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正文

“爸”气值爆表!“超级奶爸”诞生记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疫情期间,医院预检分检流程非常严格,每一位就诊患者都必须完成流行病学的调查,并且入院病人只允许一人一陪护。

  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感染风险,这是严防严控中必须落实的具体措施。可对于即将生产的准妈妈和准爸爸,问题也随之而来,一边是期待新生儿的出生,一边又因为限制人员流动,害怕一个人照顾不了妻儿。

  脑补一下老爸带娃……

  可能是这样:

  也可能是这样:

  还可能是这样:

  或者是……

  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家庭化产房每天都会面对这样的问题,但是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也促进了“超级奶爸”的诞生。

  “您好,目前只能一个家属陪护,而且原则上不允许更换,希望您能理解。”

  “啊,只能一个陪护啊?可我老公好像不是很会哎,他一个人能照顾我跟小宝吗?”

  每当准妈妈显出这样的担忧时,家化产房的医护人员都会耐心讲解。“家庭化产房的医疗服务就是“三全”模式为理念,以“五位一体”专业医护人员为保障的一体化产房,分娩时丈夫可以陪产,产后母婴护士手把手进行健康指导,小到换尿不湿,给小宝拍嗝,大到协助喂母乳和产后康复,都会悉心给予指导和帮助。”

  准妈准爸们了解到不仅可以陪产,还能学会各种带娃技能,不论是信心满满还是“赶鸭子上架”都愿意去体验和尝试,最主要还是家庭化产房的口碑让他们放心、安心。

  当小宝宝降临,除了热泪盈眶的看着自己的小宝宝,除了宝爸拉着宝妈的手加油打气,不免也会慌张。“护士,我该干啥啊?他饿不饿啊?要不要喂奶啊?”助产士焕焕老师听到后总会温暖的笑着说:“哈哈哈,你紧张啥呢,我们护士待会一个一个的会给你讲。”

  生产结束后,母婴护士会给新手宝爸宝妈交代各种注意事项,宝爸一脸认真,从一开始的眉头莫展,到后来的似懂非懂,再通过自己亲手实践,看着面前软乎乎的跟面团一样的小娃娃,从不知如何下手,到经过一番勇敢尝试,这个短暂而又温情的时刻,也许是这一生记忆最深刻的片段之一,而宝爸的角色也慢慢的从一个“甩手掌柜”,逐渐的向“超级奶爸”发展……

  喂奶,拍嗝,换尿不湿……“奶爸”们做起来得心应手,但是放在之前,你完全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能做到这么多。

  “我老公一开始笨手笨脚的,我得一边忍受着伤口的疼,一边还得指导他,现在他居然比我还会哄孩子,我真的整个都惊呆了,甚至有点儿感谢这次疫情的严格管控,要不然我老公现在可能还是啥也不会啊。”即将出院的南南感叹着。

  “我现在才知道什么叫做母亲的伟大,要不是亲身体验,我真的体会不到我老婆和妈妈的辛苦,现在,真的感觉自己是个父亲的责任了。”南南老公感慨。

  家庭化产房护士长董利敏说:“疫情之前,每一个病房里都是一大家子,干活的都是姥姥,奶奶,月嫂,爸爸们几乎不动手,这次疫情,科室规定只能一个陪护时,爸爸们明显很慌张,既想陪伴自己爱人分娩,缓解她的害怕,又怕自己笨手笨脚的照顾不来小宝,但是现在看来,我们的超级奶爸还是非常给力的。”

  在家庭化产房里,健康宣教本来就是重中之重,加上此次疫情的发展,科室更是加大宣教力度和护理指导。同时,家化产房已开展两年的孕妈课堂从线下也转为线上,让宝爸宝妈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孕期及育婴知识。

  虽然疫情带来了重重困难,但是给怀孕的家庭也带来了更多的收获,长辈们不能提供帮助,爸爸们发挥出了自己最大的价值,不仅学会了如何护理小宝,

  更是增进了夫妻、家庭之间的感情,期待能有越来越多的“超级奶爸”诞生!

  陪产的工作多且杂,很多准妈妈可能会担心老公一个人应付不过来,其实只有一个人陪产,只要合理安排好时间,你看,也不一定忙不过来。

  科室简介

  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家庭化产房是我院重点特色科室,河南首家三甲公立医院家庭化产房,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为核心,以“家庭化、精细化、舒适化”为标准,集待产、分娩、产后为一体的高端居家式产房。它一改以往产妇转移的分娩模式,不需要辗转病房、待产室、产房,在苗凤台主任的统一领导下已拥有一支技术过硬的医护队伍,拥有主任医师7名,副主任医师5名,主治医师7名,住院医师4名及各级护理人员53名。同时配备有资深麻醉师、中医按摩师、临床心理师、康复治疗师、儿科医师、营养师,组成“八位一体”全方位团队,为每位孕妇提供全面的星级服务。无痛分娩、全程导乐仪使用、会阴无保护接生,以及家人的全程陪伴,让您享受分娩,告别疼痛!

  科室咨询电话:0371-67079550

  专家简介

  刘伟靓

  郑东院区家庭化产房主任

  妇儿教研室主任

  主任医师

  擅长处理妇产科领域疑难杂症,尤其是产科领域各种难产、高危妊娠以及妊娠合并的并发症的诊断及治疗,处理产科疑难危重症 、各种产科咨询 、胎儿疾病诊治、孕产妇营养、产后女性生殖保健与恢复。长期致力于临床研究孕期保健及自然分娩,为降低剖宫产率及保护母婴安全做出大量工作。(陈慧 赵驰 韦亚楠)


文章关键词:超级奶爸 郑州人民医院 郑东院区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