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在“疫”线】慎终如始,守好河南第一关!

2020-03-1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近期,为应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快速扩散带来的新挑战,扎实做好入境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河南省胸科医院党委积极响应,医务人员主动请战,全院多部门联动,做好随时出征的准备。

  按照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由省政府外事办、省政府驻京办、省卫健委、省公安厅等骨干成员组成的驻京入境来(返)豫人员健康管理专班迅速成立。该院根据省卫健委调度,于3月11日派出医护专家及转运团队一行五人出征北京开展工作,严防境外输入风险。

  医疗队到达北京后,迅速进驻首都机场入境人员集散点开展工作。医疗队队长吴素方为工作组人员培训防护服穿脱程序;郭颖华提前准备好中英文翻译的常用语句,以备境外入豫人员翻译沟通;荆立跃打印制作双语导引卡片,维持现场秩序;高亮亮利用等待时间为工作用物、车辆进行消毒;李凌飞深夜守候,护送同事下班返回驻地。大家克服场馆低温、人员不足的困难,加班加点,坚守岗位,确保防控转运工作顺利开展,为河南守好第一道入境关口。

上图来自省外事办网站

  3月12日,该院增派唐昊、王鹏(医疗队副队长)两位医务工作者前往北京支援医疗队工作。其中队员唐昊是本周刚刚结束支援南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返郑的工作人员,此次主动请战,要求重上战场。唐昊说“在南阳参加重症新冠肺炎救治工作期间,我已经积累了经验,希望这次能派上用场。”

  据省外事办统计,截至3月12日12时,驻京专班已安全转运境外入豫人员48人,涉及英国、韩国、意大利、乌克兰、巴基斯坦等10余个国家,所有境外经北京入境来(返)豫人员均已得到妥善安置。

  慎终如始,守护河南!(祖曼)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胸科医院 疫情防控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