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仁者医德 > 正文

和瑞欣:为了疫情防控的全胜而坚守

2020-03-1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大年三十的早晨,正在家里忙活着过年的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康复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和瑞欣接到了医院的通知:因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全体医护人员取消休假。没有丝毫迟疑,他第一时间赶回医院开始了防控工作。为了加强发热门诊的力量,医院向全院招募志愿参加病人筛查工作的医护人员,虽然是党外人士,和瑞欣第一时间报名,被安排在了第一组第一名。他说,“我是一个高年资医师,一个临床中层干部,在这个关键时刻,必须要有担当。”

  在形势最严峻的时候,来发热门诊的每一位病人都有可能是新冠肺炎患者,感染的风险很大。每次进隔离区,厚厚的防护服穿在身上,一个班10---14个小时,不吃不喝不解手,里面穿的毛衣都被汗水湿透,眼睛被护目镜勒的像炸出来一样;每次出隔离区消毒液消毒后全身过敏,大片的红疹,奇痒异常,一夜都难以入睡……即便如此,和瑞欣在感控上不敢有半点懈怠,做好个人防护就是为防止疫情扩散做出贡献,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患者负责。在接诊中,对每一位病人,他严格遵守国家诊疗标准进行筛查,不敢有一丝疏漏。每次休息时,他还要对接触过的病人再脑海里重现一遍,反复回忆的工作有没有漏洞,确保不漏走一个病例。从进入发热门诊工作至今40多天,经和瑞欣筛查的患者达106例,其中疑似新冠肺炎患者27例,参与会诊病人45例。

  春暖花开,新冠肺炎防控的形势一天天好转,但和瑞欣说,“越接近胜利越要加倍努力,我要继续在发热门诊坚守岗位,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仲利娟 王谦)


文章关键词:和瑞欣 疫情防控 坚守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