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正文

动真情动真格 郑州市七院明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把好复工复产第一关

2020-03-09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明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格按照办理工作要求,为所在社区内的居民提供复工复产及需出行人员办理“新冠肺炎健康证明”,为群众和社区返工返岗人员提供便利。

  放心——真抓实干勇担当

  分诊处醒目的二维码标识、“5”字形单向流程、仅容一人严格把控的出入口、提示间隔1.5米距离的排队地标,郑州市七院明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办理现场井然有序。

  据了解,为确保办理工作安全有序高效,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专门安排将北区停车场腾空,搭建6顶帐篷设立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办理点。

  为优化细化流程,做到卡口处严格把控流量,分诊处指引人员扫码填报、枪式体温计初测体温,入场后水银体温计二次体温测量,办理处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盖章处引导完成流程者出口处离场。有效做到申报人员不聚集、无接触,快速高效办理。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副院长胡云霞表示,搭建办公帐篷,是对于疫情防控特殊性的考虑,要确保办理环境宽敞、通风;标志、引导图和办理通道的设置,不仅可以避免人与人之间的亲密接触,还将政策讲解、体温测量、健康评估进行分流,有效提高了办证效率。对于3月1日起疫苗接种恢复,有可能引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量突增的特殊情况,也做出了从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临时调配工作人员的预案,全力确保办理工作顺利进行。

  胡云霞副院长现场统筹工作,对中心后勤保障人员车查验工作提出要求。

  用心——攻坚克难善作为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辖区居民健康申报证明能够尽快尽早办理,自2月23日起,郑州市七院明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除正常工作时间外,中午及周末轮流在办理健康证明岗位上值守。

  在这里记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用装满热水的医用手套包裹着体温计,不解的问到原因。护士长周丽娜解释说:“早上气温低,电子体温计就会不灵敏不开机。我们就想到了这样的办法,来帮体温计“取暖”,虽然不太美观,但是这样才能保证它测量的温度更加准确。”

  “您好,这里是明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我看到您申报了新冠肺炎健康证明办理,您确定出行时间了吗?因为这个证明有五天的有效期……”明湖社区医生耿芳耐心的给申报健康证明的居民一一打回访电话。

  为避免人员聚集,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明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实行分时预约服务;并对线上申报人员主动发起电话指导和咨询服务,解决申报人员在《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办理过程中碰到的疑问和困难,耿芳就逐个给申报者打电话进行一对一的答疑解惑服务。

  现如今耿芳除了处理社区儿保科的工作外,还需要每天联系申报人员。耿芳说:“随着复工复产,申报者也逐渐增多,一天大概要联系五六十个申报者,需要和他们沟通申报情况以及确定预约时间,有些时候一个回访电话打五六次也打不通,有些不熟悉的网络操作的,就需要耐心的教他们怎样一步步操作。”

  贴心——问需于民有实效

  “有些到现场办理的申报人员是没有在网上预约的,为了不让他们跑空,缩短办理时间,工作人员会在他们等候时间指导他们完成网上申报。”明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璀瑛副主任说,“尽量保证每位符合要求的申报者现场办理过程在5分钟内完成”。

  市民刘先生说:“自己不太熟悉网上操作流程,工作人员一步步的教我怎么填写,资料填好了之后,没想到短短几分钟我的证明就办理下来了。” 。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副院长胡云霞表示,明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定严格按照程序为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及社区居民办理“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坚持便民、高效的原则,为复工复产顺利展开把好第一道关口。

  据了解,截至目前,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明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累计办理“河南省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1189人,其中线上835人、线下354人。”(荣文翰 杨柏青)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七院 明湖社区 卫生服务中心 复工复产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