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以担当书写忠诚 让党旗飘扬在郑州抗“疫”第一线

2020-02-2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白鸽 通讯员 刘战伟)疫情当前,处处都是战场;党旗所指,事事可证初心。连日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郑州市疾控中心作为抗击疫情的一线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同抗击疫情,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担当书写忠诚,奋力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中心领导和支部书记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担当政治责任 迅速安排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取消春节休假,中心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中心副书记、主任王松强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迅速研究制定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抽调党员骨干、业务专家建立“一办九组”组织架构,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疫情分析、环境消毒、公众宣教、物资调拨保障、督导检查、应急值守等人员分工协作,形成防控疫情的有效合力。中心领导班子进入战时状态,领导班子成员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头执行领导分包责任制,带队值守重点部位,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中心158名人员进入“战时状态”,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微检所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中心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会议,传达上级精神,部署抗击疫情工作,中心16个党支部100名在职党员纷纷写出请战书,“我是支部书记我上”“我参加过抗击非典,我有经验,我上”“我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我上”……各支部党员在党旗前重温誓词,并发出最强声音:坚决服从中心党委安排部署!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哪里需要就在哪里干!

  中心第八党支部是由传防所、免疫规划所党员组成的,共有7名党员,他们积极要求到疫情一线,副主任韩同武、党员陈伟博、王萌不仅参与了抗击“非典”战役,还参加过汶川大地震的卫生防疫工作,有着丰富的抗击病毒经验和现场处置能力。支部书记李国伟,党员段晶晶、王小丽、范张洁都是专业技术骨干,他们分别在疫情指导、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数据分析等重要岗位上日夜坚守,用实际行动落实着防控责任。

  业务应急办党支部作为牵头处所,全体党员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党支部书记贾伟华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作为中心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统筹协调和应对准备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和演练,深入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杨春兰、王晓等年轻党员也连续20多天每天工作至凌晨,有时甚至通宵达旦,为防控疫情全力以赴。

  中心第十三、十四党支部15名党员承担着着全市疑似和确认病例的接收样品、实验室检测和消毒指导等工作,党员孟庆玉、候莹莹、于旭升负责接收标本,录入信息并审核发放报告。当疑似病例的标本从全市各个区县送往中心病毒实验室时,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开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信息模块,标本随到随收,结果随出随审,为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党支部书记安戈,支部委员孙丽梅、戴蕾,冲到了最前面。他们套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口罩、护目镜、鞋套和手套,全副武装与病毒赛跑,连续多日平均每天18个小时超负荷的工作。他们的脸颊被口罩勒得通红,贴身衣服被汗水浸得能够拧出水来。党员马照中、高利华、师佳佳不但要到企业、工厂等人口密集的地方进行消毒并进行规范指导,还担负着应急突发事件流行病学调查等任务,尽管工作繁重,但他们无怨无悔。

发热门诊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第十一党支部书记陈彦哲算得上是流行病调查的“行家”,在疫情面前,她带领年轻党员姜松强、王平、阙菡雅、邢艺苑4名党员,到机场、下社区、进医院开展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调查,就像侦察兵一样,不放过蛛丝马迹。尽管有时调查对象不理解甚至训斥,但他们继续耐心解释细节问题,认真完成流调报告。

  调配物资 强化宣传 督导落实

  合力打好“组合拳”

中心主任王松强检查物资储备情况

  充足的物资储备是应对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重要前提。疫情发生后,中心后勤支部在副主任潘贵成的带领下,支部书记毛耀旗和4名党员一面盘点库存、摸清底数,完备物资管理制度和物资台账,一面接收爱心企业捐赠物资,以确保各类物资合理分发调配。人事财务支部立即行动,紧急采购防护、消杀、检测等共计1956万元的物资,加强了储备,保证当前防控工作的需要。行政支部4名党员上下联动,认真做好车辆和人员就餐等多项保障工作。保卫纪检支部积极开展外来人员测温、安全保卫和相关物品验收登记工作。中心党办支部5名党员齐上阵,在副主任刘立庭的带领下,支部书记刘战伟与王萌、李倩倩、卢祎舟、吴晓杰坚守岗位,及时收集一线防控工作动态,紧跟疫情形势积极开展健康教育、信息科普宣传等工作,以笔为援,从容战“疫”。他们先后在各类新闻媒体发布防控知识、常见问题解答、一线人物事迹等稿件72篇,点击量累计近25万余人次;安排传染病防治专家先后接受河南电视台、郑州电视台、郑州人民广播电台等10多家媒体采访30余次。他们通宵达旦设计宣传资料,及时回应公众咨询,积极争取公众人物为全市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呐喊助威……

疫情防控办公室人员紧张的工作中

  中心班子成员常战军、郭亚玲、李本亮、李新庆、葛国印、刘立庭等领导,深入一线,带队对全市16家基层疾控机构进行专项督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努力筑牢基层防控工作网底。

  这就是默默奉献的“疾控人”,他们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威胁之际,舍小家、顾大家,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始终将人民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担当书写了忠诚,用专业精神和时代责任构筑起坚不可摧的疫情防御城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他们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文章关键词:党旗飘扬 郑州 抗疫第一线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生命“护航”,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春节,本该是旅人归程、阖家团聚的日子,但是一层愁云却笼罩在所有中国人心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不惧风险,逆向而行,义无反顾的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用血肉之躯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实的堡垒。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