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商场老板,这里有一份防护秘籍送给你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白鸽 通讯员 卢祎舟 刘战伟)近日,随着郑州多家商场逐步恢复营业。那么,商场从业人员应该如何做才能做好个人防护?为此,郑州市疾控中心传防所所长、主任医师李肖红提醒大家应注重做到以下六点防护。

  一是戴口罩。从业人员在岗时应当佩戴防护口罩,与顾客交流时不得摘下口罩,顾客在商场内要一直佩戴口罩。

  二是做好人员分流。从业人员与顾客服务交流时宜保持一定距离,避免直接接触,做好人员的分流引导,避免扎堆或过于集中。

  三是勤洗手。工作人员在上岗期间应当经常洗手,可用有效的含醇速干手消毒剂;特殊条件下,也可使用含氯或过氧化氢手消毒剂;有肉眼可见污染物时,应当使用洗手液在流动水下洗手。在工作中避免用手或手套触碰眼睛。

  四是戴手套。有条件情况下,接货员和采购人员传递文件或物品时最好戴手套,避免直接接触。

  五是避免现金交易。收银员应优先采用无线扫码支付方式,在接触现金后要注意做好手卫生,有条件的商场现金收银岗位人员可配备护目镜。

  六是要定期更换、消毒工作服。


文章关键词:商场 防护秘籍 恢复营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