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正文

武汉一线丨郑州急救01—01,冲锋在抗疫战场的最前方!

2020-02-09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驰援武汉!

  2020年2月4日,晚11点,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到紧急援助武汉的通知。随时待命状态的急诊科,迅速做出安排,急救人员、物资一切准备就绪。

  急诊科医生郭华、护士张金燕、急救员蔡志林、驾驶员冉富强,由他们4人组成了我院第一个驰援武汉的医疗转运组。

  2月5日上午出发,下午2点到达武汉,他们带着所有二院人的赤诚和期待,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时刻待命!

  到达武汉后,急救人员一刻未停,立即投入工作。

  急救舱整理完毕待用!防护用品整理完毕待用!急救车燃油加满待用!

基地培训

  转运小组人员迅速进行战前强化培训,所有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的转运要求、防护标准,应急预案,他们都深深地记在了脑海中。回到房间,仍然在反复回放,不知不觉已是凌晨时分……

  首当其冲!

  第二天早上六点半,队员们已经忙碌起来,为即将开始的转运工作做最充分的准备。

  4名组员分头准备:有人检查设备确保性能良好;有人把药品齐备;有人熟悉武汉区域地图、医院位置;有人随时等待接受转运任务的指令。

  上午11:30,第一条转运指令发出,他们首当其冲,成为了第一个执行转运任务的医疗小组。

  为胜利凯旋,加油!

  出发的那一刻,意识到所要执行任务的风险,他们的内心还有一丝忐忑。

  但是把患者接上急救车上时,所有杂念荡然无存,脑子里只剩下了规范的医疗流程,全部精力集中到患者身上:严密监测每一项生命体征,保患者安全!

  经过连续五个多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他们忘记了饥饿,也不敢喝水,害怕因上厕所而浪费防护装备,耽搁转运时间。每转运一位患者,他们就为抗击疫情的“战役”增加一分胜利的信心。

  返回驻地,所有人员、车辆要做严格的消毒。脱下那身密不透气的防护服,稍微放松地吃一顿工作餐,这应该是他们今天最轻松的一刻了。

  队员们用简短的语语、坚定的眼神互相鼓励:郑州急救01—01,为胜利凯旋,加油!


文章关键词:武汉一线 郑州急救 抗疫战场 郑州市二院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