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隐形眼镜不能随便买!

2019-12-26  来源:金陵晚报

5034

  当下,近视人群在社会中占着不小的比例,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佩戴框架眼镜一方面在一定程度上遮住了大家的心灵之窗,另一方面还会给佩戴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一些不便。因此有许多人为了拒绝成为“四眼仔”而选择佩戴隐形眼镜。

  眼睛是我们身体比较脆弱的部位之一,所以大部分人在购买隐形眼镜及其护理产品的时候都会选择到眼镜店购买一些知名品牌的产品。殊不知,即使是在眼镜店购买知名品牌的隐形眼镜及其护理产品也是存在一定风险的。

  隐形眼镜是角膜接触镜的俗称,因为会直接和角膜进行接触,所以依据医疗器械风险程度进行分类,角膜接触镜及其护理产品被划归为具有较高风险,需要采取特别措施严格控制管理以保证其安全、有效的第三类医疗器械。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第三类医疗器械要实行许可管理,也就是说眼镜店必须要在符合相应资质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后才可以销售隐形眼镜及其护理产品。所以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隐形眼镜及其护理产品时一定要秉着为自己健康负责的态度去核实眼镜店是否已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在电商占据半壁江山的当今社会,网上购买隐形眼镜时更需要多加小心。

  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隐形眼镜之前,需要到正规医院的眼科检查眼部状况、咨询医生是否适合佩戴隐形眼睛。如果身体情况允许,要到具有资质的眼镜店或者药店购买适合自己的隐形眼镜并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学习佩戴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和镜片护理知识,最大程度地保护好我们的心灵之窗。

文章关键词:隐形眼镜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天戴隐形眼镜 护理有讲究

    隐形眼镜因为美观,成了不少近视一族的“心头好”。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孙伟提醒,隐形眼镜虽美观,但并非所有近视的人都能戴,佩戴时也有诸多细节需要注意。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