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郑州医疗队抵达非洲 开展为期24天援助医疗任务

2019-12-2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中国医疗队来了!”这两天,在厄立特里亚光明眼科医院,百余名闻讯而来的患者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让来自我市的医疗队员们倍感亲切自豪。

  由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10名骨干医护人员组成的中国援厄 “光明行”医疗队已顺利抵达厄立特里亚,将为他们送去来自中国郑州的希望之光。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12月16日一大早,在新郑国际机场,一支统一着装的队伍,高唱着《我和我的祖国》齐步迈向登机口,胸前的小五星红旗熠熠生辉,吸引了众多旅客敬佩的目光。

  他们是谁?他们是中国援助厄立特里亚“光明行”白内障复明项目医疗队,他们是来自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10名援非医疗队员,他们将带着祖国交给的光荣任务远赴非洲,在厄立特里亚开展为期24天的援助医疗任务。

  按照国家、省卫健委的要求,由郑州市派遣一支眼科专家医疗队赴厄立特里亚开展白内障手术“光明行”项目,将通过开展眼病患者义诊救助、为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300例,并捐助卫生设施、药品和物资。

  此次,援厄“光明行”医疗队专家由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精心选拔,都是政治素养、业务能力、英语水平及心理素质综合能力很强的专业技术人员。

文章关键词:郑州医疗队 非洲 援助医疗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