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孩子偏矮小?快做五项检查评估

2019-12-20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孙跃玉:广东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

  身材矮小是在相似的生活环境下,与同种族、同性别和同年龄的个体身高相比,如果低于正常人群平均身高的两个标准差,或者低于第三个百分位,均属于身材矮小。小于2岁的儿童,身高每年增长小于7厘米;大于3岁并在青春期前的儿童身高,每年增长小于5厘米;青春期儿童身高,每年增长小于6厘米,均属于增长缓慢。如有上述情况,建议及时去医院做规范的体格检查、营养评估、遗传评估、甲状腺功能评估及骨龄评估等。避免错过可以干预的身材矮小治疗期。(全媒体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郝黎、靳婷)

文章关键词:身材 矮小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好身材好皮肤毁于高盐

    今年9月1日是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国家卫健委将在9月15日至21日开展“915”减盐宣传周活动,向公众宣传“915”(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传播低盐饮食知识,促进全社会共同关注并践行减盐行动。

  • 不必担忧身材与健康 专家支招这个春节这样过

    据外媒1月13日报道,春节将至,每年的这个时候,人们都热切地希望以最好的状态和家人团聚,但面对美食往往也是最容易放纵和懈怠的时候,往往会打消去健身房锻炼的决心。在此,新加坡媒体采访了一些健康和健身专家,收集了一些专业小贴士,帮助您欢度节日,保持健康状态。

  • 专家:儿童身材矮小也是病 切莫错过最佳干预时

    “大夫,我家孩子今年4岁多,比同龄的孩子都矮,你看看这是咋回事?”近日,长春市民于女士带着4岁多的女儿果果前往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就诊。经专家诊断,果果属于因生长激素缺乏导致生长发育迟缓的儿童,应及时进行干预治疗。

  • 10条必读建议 帮助健身爱好者练就完美身材

    无论是为了锻炼身体还是塑造身体曲线,健身都不失为一个绝佳选择。健身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如何科学合理地健身?法国健身教练爱玛 弗兰(Emma Frain)在美国《时尚》杂志上与各位健身爱好者分享了她的10条健身建议。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