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涉外交友异性非商性行为传播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韩某,女,30岁,2016年因做人流在医院筛查阳性,转介至市疾控检测确证阳性。

  经流调得知韩某2014年出国留学到H国,在H国认识了同校一S国籍留学生,不久两人便同居。2014年寒假两人各自回国,回国后不久,其男友就电话告诉她,在S国他们的人都比较开放,曾有过多个性伙伴,这次回去检测艾滋病病毒阳性,而且准备服药。因为他们同居期间也没有采取安全措施,所以让其尽快做检测,看是否感染上了。韩某在2015年元月份确认阳性,因返回H国留学,且打算跟男友一起回S国结婚、治疗,放弃领取报告,拒绝随访,更换联系方式。返校后,因双方都是阳性,两人无所顾及继续交往,未采取防护措施。

  2016年初韩某怀孕,寒假回家告诉家人她要与该外籍男子结婚。家人极力反对,以死相逼,要求韩某留在家。在其姐姐再三的追问下,她才把自己感染了艾滋病的情况告诉了姐姐。姐姐得知后更加生气,但转念一下,父母就她们两个女儿,还得劝妹妹不能远嫁他乡,就又苦口婆心的劝说阻拦妹妹,孩子一定不能要,因为韩某未吃药,未采取阻断孩子感染艾滋病的可能性很大(通过网络得到的相关知识),将来生下来感染了艾滋病怎么办,孩子的不幸会是家人一辈子的伤痛。建议韩某先把孩子做了,然后服药治疗,等条件允许了再考虑婚姻大事。最终韩某被说服,同意留在家,并跟姐姐去医院做了人流,术前检测发现并上报。随后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服上了抗病毒治疗药物。2017年5月韩某结婚,婚前已怀孕,2018年1月28日阴道分娩一女婴,分娩后即给婴儿服用了抗病毒药物,直到八周后婴儿停止服用,并且出生后采用了人工喂养。目前经过1个月,三个月的检测随访,HIV抗体为阳性,等待18个月后的检测结果。其爱人2018年5月2日的检测结果为阴性。

  点评:

  这是一例涉外异性性行为引起的感染,虽然最终结婚生子,但配偶及孩子仍存在被感染的可能,给其工作、家庭、子女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因不同国籍,不同的观念和生活习惯,建议涉外婚姻交友提前做好HIV检测,洁身自爱,爱护保护自己,以免后悔莫及。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国人外出留学、访问、旅游的现象越来越普遍。同时,来国内工作、学习、旅游的外国人也越来越多。这些对外交流的人以青壮年为主,而现在的年轻人性观念逐渐开放,促成了越来越多的涉外性行为的发生,同时也造成了HIV在这些人群中的传播。该案例对那些与外国人发生性行为的人敲响了警钟!


  本文节选自《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汇编》


文章关键词:涉外交友 异性 非商性行为传播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