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医疗美容 > 正文

15元祛痘钓鱼? 痘博士济南南昌杭州三地疑"套路贷"

2019-11-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脸上长出痘痘,对于任何一个追求美丽的人来说都是难以忍受的事情。为了消除痘痘,不乏有人愿意花费相当的钱财去向专业机构寻求帮助。率先将痤疮剥离出综合皮肤科,成立痤疮专科的老牌专业祛痘机构痘博士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痘博士”)曾是一个好选择。

  但这个祛痘选择今年以来却多次被曝出“套路贷”,以15元的体验式祛痘服务为饵,吸引消费者参与,然后由自称“医师”的人宣讲痘痘的危害,促使消费者购买高价祛痘套餐。此外,店员还将会反复劝说消费者为套餐办理相关的分期贷款。相当多消费者反映了他们的经历:购买15元体验套餐,结果背负上万网贷;不仅没有治好痘痘,肌肤问题反而变得严重甚至过敏;承诺的退款不仅没有兑现,想要解除服务还需要支付20%的违约金。

  江西日报近日报道称,今年5月,南昌市民涂先生在“痘博士”八一馆店体验了15元祛痘服务后,在店员劝说下贷款办理了7800元的祛痘套餐。怀疑被套路后,涂先生试图与“痘博士”协商退款,但“痘博士”以其自愿且为贷款消费为由,拒绝了退款要求。9月17日,南昌市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介入调查。涂先生签署的《美容贷消费分期同意书》显示,从“即分期超G会员”贷款7800元,分12期还清,每期748.8元。而在7800元的套餐消费完后,店员又称涂先生毛孔粗大需要治疗,建议办理1.2万元的升级套餐。

  针对涂先生认为被店员“套路”一事,该店的王经理称,虽然店员推荐了贷款,但最终的决定权还是掌握在涂先生手中。涂先生选择分期贷款,完全是自愿的行为。“涂先生已经是成年人了,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在受访中,王经理坦言,确实与“即分期超G会员”存在合作关系,顾客分期支付贷款后,“即分期超G会员”会直接打款至店内账户。王经理表示,7800元的套餐已经服务完了,涂先生自然应该偿还贷款。对于涂先生所指的治疗无效,王经理并不认同,称:“皮肤是需要精心护理的,而且涂先生已经很久没有来做护理了,反弹也是有可能的。”

  因为治疗效果不理想欲退款遭拒绝,加之推荐网贷,“痘博士”曾多次被媒体曝光。2019年3月,一位长沙的消费者投诉其在痘博士体验价格15元的祛痘服务之后,便在对方的反复劝说下办理7800元的贷款购买其套餐,随即该消费者要求退款,但受到商家多次推脱和扯皮。4月10日,在新浪投诉平台“黑猫投诉”上,有消费者投诉在体验了痘博士15元的服务之后,以消费者皮肤情况糟糕为由,痘博士强行劝说该消费者办理了9600元的贷款,消费者之后退款一直被多次阻挠的情况。

  2019年4月16日,山东商报发表报道《济南痘博士疑“套路贷”客户治疗时劝其办理网贷》。去年5月份,在济南上学的大二学生小洁在位于济南市中区的痘博士万达店体验了19元的祛痘服务后,贷款3980元办理了祛痘套餐。在质疑其涉嫌套路贷后,从去年8月份开始,小洁一直与该店协商退款事宜。历经近9个多月时间,痘博士万达店终于同意给小洁退款。

  济南市市中区痘博士店一位林姓负责人表示,对于中间反复多次协商未能给小洁退款的原因,负责人表示主要是多次沟通不顺畅,且小洁未能到店内与他们协商此事。对于小洁质疑当时工作人员诱导小洁办理价格昂贵的套餐服务涉嫌套路贷的情况,该林姓负责人表示不存在这种情况。“有很多情况下顾客是冲动性消费,到第二天或者是之后出现后悔的,这是正常情况,店里不存在套路贷的情况。”针对治疗情况没有效果的问题,负责人表示是小洁未能坚持治疗,也可能存在个人治疗情况不同效果不同。

  针对小洁遇到的情况,山东省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商家在向消费者推荐产品时应明确告知产品价格以及所包含的附加条件等,此外消费者未消费完的余额应当全部退还给消费者。如果遇到使用产品之后没有达到双方协议的效果,应当全额退还给消费者。因为消费者使用之后如果没有达到约定的效果,那么商家就可能存在夸大宣传,全额退款是合理的。”

  同样的事情在浙江也是接连上演。今年内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曾先后4次曝光“痘博士”祛痘服务体验“钓鱼”的情况。2019年4月3日,该台报道了《“痘博士”里去体验 稀里糊涂办分期?》,当事人小张受15元祛痘体验的吸引,在“痘博士”杭州萧山市心中路店中被店员劝说“稀里糊涂”办理分期贷款。7月19日,该台报道了《“痘博士”里做体验 八千贷款被强制?》,报道称小高在“痘博士”杭州文二店中做祛痘体验的时候,店员在未告知需要收费和产品价格的情况下,给小高使用了店中的护肤产品,事后结账的时候账单显示为7980元,“痘博士”工作人员将小高带到房间里拿走她的手机进行了贷款。

  2019年8月28日,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报道了《“痘博士”祛痘体验 十八块变一万七?》,当事人小邴在“痘博士”杭州江干区况美美容店店中体验18.8元祛痘服务时,拿走他的手机为其办理了价值17780元的分期贷款,每个月需要偿还1418元,并称是为小邴做去痘印服务。9月1日,该台报道了《祛斑后长了红疹 “痘博士”提到感冒》,报道称小刘在“痘博士”义乌万达店做了19800元的祛斑之后,痘痘仍在继续长出,且还长出红斑,以致影响她失去工作。对此“痘博士”称这是因为小刘皮下有炎症,在祛斑后渗透上来,是一种正常反应。

  痘博士官网显示,痘博士隶属于石家庄痘博士美容有限公司。北京痘博士痤疮医学研究院是集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健康管理为一体的规范化、专业化的痤疮研究机构。汇集了数以千位资深祛痘顾问,以“四个1”即“1次仪器检测+1位专属祛痘师+1次皮肤顾问面诊+1次专业祛痘套餐体验”的标准祛痘服务体系被评为业界祛痘金标准,深受广大痘友好评。

  痘博士祛痘连锁机构成立于2011年,属于国家高新企业,在美国注册,全国有143家连锁店,并掌握“NFS Bio-pro细胞祛痘三代技术”,科技祛痘。公司专注于提供祛痘专业产品、祛痘专业技术及祛痘标准服务。祛痘范围包括痤疮、痘印、毛孔粗大、黑头及轻微酒糟鼻。公司雇佣了366位祛痘顾问、2800名专业祛痘师、上千位客服提供服务。这些介绍让人觉得该公司十分专业,但尴尬的是,其提供的价值上万的产品服务最终效果却被普通医院开出的仅仅600元的常规药物所超越。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三条第一、二款规定:经营者应当保证在正常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情况下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应当具有的质量、性能、用途和有效期限;但消费者在购买该商品或者接受该服务前已经知道其存在瑕疵,且存在该瑕疵不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的除外。经营者以广告、产品说明、实物样品或者其他方式表明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状况的,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实际质量与表明的质量状况相符。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没有国家规定和当事人约定的,消费者可以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七日后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条件的,消费者可以及时退货,不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条件的,可以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依照前款规定进行退货、更换、修理的,经营者应当承担运输等必要费用。

文章关键词:祛痘 套路贷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