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老人总忘事 警惕阿尔茨海默病

2019-09-27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近一周来,家住茂名的廖姨突然连厕所都找不到了,总是随地大小便。最终,廖姨在广州被确诊为阿尔茨海默病。专家呼吁,老人频繁出现忘关水龙头、煤气,记不起眼前事等情况就要及时去神经内科等专科就诊,早诊断、早治疗是关键。

  早在两年前,廖姨就开始出现头晕、记忆力下降等症状,特别是做饭的时候,不是忘记关煤气就是忘记放盐,还喜欢收集各种类型的塑料袋。在当地医院被诊断为脑梗塞后,廖姨又经常忘记吃药,甚至连药放在哪里都记不清了。

  近一年来,廖姨经常连回家的路都忘记了,生活上基本不能自理。一周前,廖姨竟连厕所都找不到,总是随地大小便。家属见状,便将她送往广州的医院。广东三九脑科医院神经内六科主任胡运新介绍,频繁忘记关煤气、忘记放盐等是属于日常生活能力下降,是非常典型的阿尔茨海默病表现。但在临床上,不少患者及家属都认为年纪大了,有点记忆力减退很正常,从而导致阿尔茨海默病初期的漏诊率非常高,等到病情发展到中重度才就医,此时很可能已丧失日常生活能力。专家提醒,老人有老年痴呆症状时,应尽早送院诊治。(全媒体记者梁超仪 通讯员郑琳)


文章关键词:老人总忘事 阿尔茨海默病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