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一口唾液就能测出孩子天赋基因?假的!

2019-09-03  来源:武汉晚报

5034

  “一口唾液,就能测出孩子的天赋。家长可以有的放矢地去开发孩子的天赋和潜能,不用尝试那么多的兴趣班来挖掘特长。”这是脑洞大开,还是黑科技?刚刚过去的暑假,多位家长带孩子到武汉市第三医院个体化诊疗中心要求测“天赋基因”却遭到拒绝。

  “网上说,只需要一口唾液,就能通过基因测出孩子的天赋,你们这里为何不能做?”面对家长的质疑,武汉市第三医院药学部副主任陈永刚解释,这样的天赋基因检测并不能预测孩子的未来。专家称,用唾液检测基因是可行的,但用唾液检测孩子是否具有某项天赋,却没有任何科学依据,没有听说过基因检测可以预知一个孩子是否有音乐、绘画等方面的天赋,自基因科学出现以后,科学界还没有发现“天赋基因”。

  专家表示,一个人的天赋和能力,固然跟先天基因有关,但也受后天成长环境、日常行为习惯等因素的影响,甚至后者的影响更为深远。曾几何时, 智商检测在一些家长群体中也极为流行。其实,只要智商在正常范围内,一个人的后天发展就存在多种多样的可能,智商高并不等于才华出众,智商在平均线附近也未必不能做出大的成就。

  “基因检测能帮助我们对未知的疾病做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对我们的生命多一份保障”,陈永刚提醒,基因检测虽然神奇,但网上各种基因检测试剂盒良莠不齐,夸大其词,称基因检测能包测百病,更能预测孩子天赋、个性,实属不实宣传。同时,解读基因对操作人员的专业要求极高,进行基因检测应到专业医疗机构。


文章关键词:唾液测孩子天赋 天赋基因 黑科技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