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每周吃三次鱼或可预防肠癌

2019-08-20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一项发表在《临床胃肠病学与肝脏病学》上的研究显示,每周吃三次鱼可以明显减少患肠癌的风险。

  研究人员表示,鲭鱼、鲑鱼、鲱鱼等多脂鱼类已被认为能够降低心脏病风险,预防大脑退化,因为多脂鱼类含有的ω-3脂肪酸具有抗炎功能。

  研究人员指出,目前仍不完全清楚吃鱼有可能降低相关风险的生物学原因,但有种说法认为,某些几乎只存在于鱼类身上的特定脂肪酸,比如ω-3脂肪酸,具有抗炎功能,从而对人体起到了保护作用。据北京青年报


文章关键词:预防肠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卷心菜西兰花 有助预防肠癌

    英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卷心菜、西兰花和羽衣甘蓝等十字花科蔬菜在被摄入肠道后能释放一种化学物质,具有抗炎和预防肠癌的作用。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