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中国医师节:倡导“尊医”文化 让更多人投入到医疗事业中

2019-08-19  来源:环球网

5034

  2019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 聚力健康中国”。8月17-19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医学专业委员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中国医学人文》杂志社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医学人文大会”在北京召开。

  8月17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医学人文大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机构管理者和医务人员、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参会。本次会议设有“医院文化宣传”“百年名院”“舒缓医疗与人文关怀”“医院公益发展”“白求恩精神”“人文医院建设”“医学与法律”“书香医院”“叙事医学”9个分论坛;举办医界绘画、摄影、书法优秀作品展、医学人文优秀论文展以及精心准备的由医务工作者自编自演的“医学与艺术”主题文艺晚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8月18日,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庆祝大会上,医生们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平等仁爱,尊师重道;诚实守信,恪守医德,精益求精,慎思笃行;以上誓言,源于心,践于行。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表示,2018年全国总诊疗人次达到83亿,我国医学技术和医疗质量管理不断取得新突破,公共卫生能力整体提升,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7岁,婴儿死亡率降为6.1‰。中国用较少的投入,取得了较高的健康绩效。新中国成立70年的实践证明,中国医务人员技术过硬,是当之无愧的健康卫士。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在会上表示,我国现有注册医师360.7万人,乡村医生138万人,他们长年如一日践行全心全意护佑人民健康的初心和使命。设立“中国医师节”是党和国家对医生这一职业的重视和肯定,也是对生命的尊重,希望通过这个节日,在全社会倡导一种“尊医”的文化。“我们也可以通过一枝花、一首歌等一些润物无声的方式,使‘尊医’文化渗透到每个人的心中。医师协会通过‘尊医’文化倡导和医生权益保障机制的落实,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报考医学院校,投身到‘性命相托’的医疗事业中。”


文章关键词:中国医师节 尊医文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