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百家名院 > 正文

达芬奇机器人模拟训练首秀河南,让基层学员提前学习造福当地百姓

2019-08-0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2019年8月7日,郑州市一院第十八期手把手输尿管肾镜/震动排石应用学习班暨达芬奇机器人模拟训练班如期在该院举办,培训课程精彩纷呈,教授们讲的精彩,学员们收获满满,本次培训班再次圆满成功。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胡和平致欢迎词

  8月7日14点30分培训班准时开始,来自全省各地20余家医疗单位的学员依次来到郑州市一院参加本次培训。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景治安依次介绍了参加本次培训班的专家和学员们。

  首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胡和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阐述了医院这几年的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提出将先进的诊疗技术手段,丰富的经验向基层推广普及,使老百姓免去长途奔波,让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景治安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聘请北京、广州、武汉等地区结合河南省专家授课,专家均来自三甲以上医疗机构,且在国内某一领域有较高的学术地位。

  8月8日上午的实践操作课程是景治安主任亲自手把手操作教学,提供强化模拟训练,本期培训班新增加了达芬奇机器人仿真模拟训练,让学员提前感受到高大上的学术工具。

  

  学员实际操作

  在景治安主任及专业指导师的指导下每一位学员都看的仔细,学的认真。同时现场还备有经皮肾镜模拟操作、腹腔镜及仿真绿激光气化治疗前列腺模拟操作,内容精彩纷呈,大家练习兴趣十足。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景治安主任正在给学员详细讲解

  模拟结束后培训班为学员们准备了手术现场演练供学员们参观学习,并亲自上手操作、实战碎石,真正做到“手把手培训”,让学员亲身实践、学有所成。

  

  樊浩教授一对一给学员讲解

  “这个培训班非常接地气,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培训班的学习,每次来都学到不同的知识,都有不同的提高。”焦作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二病区主任种庆贵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虽然只有短短两天时间,但大家一致认为:这个培训班是真正为学员着想的培训班,这种先理论再模拟,然后手术实操练习较以往单单听课有明显不同,大家纷纷表示不枉此行、收获满满,回单位一定要开展此项工作。

  

  本次培训班的专家和学员合影留念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景治安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的培训班学习现已办到第十八期,已坚持5年连续举办手把手精准培训班,获得了各县市医院兄弟单位的认可及赞扬。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科为了能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基层专业骨干;为了使基层百姓有病不再受劳顿之苦;也为了是分级诊疗更加夯实的落到实处。会持续将手把手输尿管镜操作及新技术培训班进行下去。(唐丽华)

  


文章关键词:达芬奇机器人 模拟训练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大女性患者福音 全国首例经阴道单孔达芬奇机

    2019年9月3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纪妹教授带领其机器人团队为一女性患者实施国内首例经阴道单孔(V-NOTES)达芬奇机器人全子宫+双侧输卵管切除术+卵巢囊肿剥除术,在手术部麻醉及护理的默契配合下,手术顺利完成。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