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药安全 > 正文

误食假大料易中毒简单方法教你分辨

2019-08-08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最近,市场上有用莽草充当八角(大料)的现象。莽草中含有莽草毒素等,误食易引起中毒,其症状在食后30分钟表现为恶心、呕吐,严重者出现烦躁不安、瞳孔散大、口吐白沫,最后会因血压下降、呼吸停止而死亡。

  八角瓣角整齐,一般为八个角,瓣较厚,尖角平直,蒂柄向上弯曲。其味甘甜,有强烈而特殊的香气。但八角不一定为八个角,也有四五个角甚至两个角的,视八角树品类而定,有的八角长得角少、果细,有的长得比较大,但个头的大小不影响香味。

  莽草瓣角不整齐,大多为八个以上,瓣瘦长,尖角呈鹰嘴状,外表皱缩,蒂柄平直,味稍苦,无八角特有的香气。取少许这两种材料的粗粉加200ml水,煮30分钟,过滤后加热浓缩,八角的溶液为棕黄色,莽草的溶液为浅黄色。

  据健康中国头条号


文章关键词:假大料 中毒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