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美护士 > 正文

协和医院95后女护士:最美白衣天使 跪地抢救老人

2019-07-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最安全的散步地点在东单,一定会有协和医生或护士在此路过,随时伸出救援之手。”网友的话并非虚言。近日,一张监控拍下的照片让北京协和医院两名95后女护士鲁莎莎和刘慧影在社交网络上火了。照片显示,在一家银行里,两名年轻的女护士跪在地上,为一位倒地不起的老人实施急救。若不是7月20日上午两名患者家属专程到协和医院表达谢意,两位女护士就已经把这件事给淡忘了。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7月13日14时许,鲁莎莎和刘慧影路过东单路口的交通银行时,听到里面传来哭声。发现有人躺在地上后,凭着医务人员的敏感,她们马上冲进银行里,此时躺在地上的老人意识丧失,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两名姑娘立即跪在地上,轮流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

  经过20分钟的紧急抢救后,老人被120救护车送至协和医院急诊。在急诊科、心内科的全力抢救下,老人脱离生命危险。7月19日,老人从重症监护室转入心内科普通病房进一步治疗。随后,老人的家属也特地前来表达谢意。急救医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幸亏老人倒地后得到了及时救治,这才挽救了他的生命。

  据介绍,鲁莎莎和刘慧影都是北京协和医院去年入职的护士,两人住在同一间宿舍。鲁莎莎告诉北青报记者,7月13日那天她俩都休息,一起出门时路过这家银行,“我听到里面有人哭,走近了发现是位阿姨,我的第一反应是她可能转账转错了。再一看发现地上躺着一位叔叔,银行门口有工作人员正在打电话叫救护车。我们判断应该是这位叔叔有麻烦了,赶紧冲进去急救。”

  当时患者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老伴儿也说不清他是否有心脏病病史等。鲁莎莎和刘慧影向银行工作人员表明了身份后,立即展开施救。鲁莎莎第一个上场,按压了几分钟之后,刘慧影接棒继续。此时救护车还没有赶到,为争取时间,鲁莎莎出了银行找到一辆共享单车,就朝医院的方向飞奔而去,很快救护车就跟随她一起来到银行门口。

  急救人员接棒为老人进行除颤等急救治疗后,很快将老人送到协和医院。鲁莎莎和刘慧影也放弃休息,赶到医院帮助患者的老伴儿办理相关住院手续。老太太甚至感激地对她们说:“给我当干闺女吧!”让两名护士感到欣慰的是,老人恢复得非常好,19日已转到心内科普通病房。“特别有成就感。”鲁莎莎说。

  她们的事迹在协和医院官方微博公开后,网友纷纷夸赞她们是“最美白衣天使”、“人美心也美”。(记者蒋若静)


文章关键词:协和医院 95后 女护士 最美白衣天使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竟有1700多家“协和医院”,有几家是正版的

    若要问协和医院在哪里,绝大多数人的回答是:在北京。但如今,你在网上搜索“协和医院”,就能找到有1700多家贴着“协和”的医院遍布全国。而对于这样的结果,北京协和医院自己也有点方……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