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儿童挑食偏食或伤害心血管

2019-07-29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芬兰国立卫生和福利研究所、赫尔辛基大学和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开展的一项研究发现,挑食偏食会导致饮食质量下降,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Ⅱ型糖尿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对芬兰4000名年龄为25~74岁的受试者进行了为期7年的随访。结果发现,挑食偏食的人膳食纤维、蛋白质和单不饱和脂肪酸摄入不足,饱和脂肪和盐的摄入量却较大。这会提高人体的炎症反应,进而增加患慢病的风险。挑食偏食行为也会遗传,且在儿童和老年人中尤为常见。

  芬兰国立卫生和福利研究所教授马库斯·佩罗拉强调说:“多样化的健康饮食,对于健康起着关键作用,如果我们能干预一些不正常的饮食行为,比如儿童偏食挑食,将有助于在早期预防潜在的健康问题。”


文章关键词:挑食偏食 心血管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