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医中药 > 中医堂馆 > 正文

心烦睡不着不妨试试中医治疗

2019-07-26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实习生吴文可

  很多五十多岁的人都有这样的烦恼——晚上睡不着,白天没精神。问他们为什么会睡不着,得到的回答是:“操心的事情太多,心烦导致睡不着。”

  事实上,五十多岁时,确实有许多事让人“闹心”。父母年事已高,子女到了该成家立业的时候,自己也到了即将退休的时候,心烦意乱,经常失眠,只好服用安眠药帮助睡眠。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马云枝教授表示,失眠者不要盲目吃安眠药,否则可能会危及生命。曾有一位五十多岁的患者,因为烦闷失眠,前两天吃了数片安眠药,在第三天吃了二十多片安眠药后出现问题,未能挽留住生命。

  失眠表明人体阴阳失衡,超过三个月应及时就医。失眠患者不妨试试中医治疗,用中药调理身心。通过调节阴阳平衡,使人体机能顺应自然界阴阳平衡规律,从而彻底治疗失眠。中医治疗失眠的优势在于辨证施治,一人一方,根据患者不同病情、病因用药,能够帮助患者恢复良好睡眠。


文章关键词:心烦 睡不着 中医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