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最近一周,郑州19人因高温晕倒或中暑送医,降温妙招来了

2019-07-2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中伏可谓全年最热时段,就连“120”电话也跟着“热”了起来。连日来,郑州市120院前急救接诊量持续攀高,突破了郑州院前患者救治人数的记录。

  据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统计, 120指挥调度大厅平均每天电话呼入量达到1100多次,最高时达到1400次左右。7月19日至23日,5天内有三天的接诊量突破500次,其中22日达到了515次。需要提醒的是,近一周晕倒或中暑的患者19人,大多是高温下工作的人群,如:建筑工人,环卫工人等。

  

  高温还在继续,郑州急救提醒广大市民在工作、生活中注意防暑降温,以免中暑。中暑是指在高温和热辐射的长时间作用下,机体体温调节障碍,水、电解质代谢紊乱及神经系统损害的症状。夏季是中暑的高发季节,中暑后如不及时处理严重者可危及生命,所以中暑后必须及时治疗。

  中暑后表现的症状有:皮肤温度高,脉搏加快,皮肤红,干燥:瞳孔缩小,意识丧失,精神错乱。中暑严重者可出现,皮肤凉、过度出汗、四肢痉挛、脉搏快、眩晕、头痛,意识丧失。

  中暑后,要尽快给患者降温,移至通风阴凉的地方,用凉的湿毛巾敷前额和躯干。用电风扇或者手扇使其降温。注意:不要用酒精擦患者的身体。神志清楚的患者可以自行喝清凉饮料,如果患者神志呼吸及吞咽均无困难,可以喝淡盐水。

  如果以上措施均无效果要立即拨打120急救或者立即自送医院。

  

  高温天气下,需要外出的出行时要尽量躲避烈日,最好不要在10点—16点时在烈日下行走,因为这个时间段的阳光最强烈,大多数的中暑也发生在这个时间段。如果必须此时外出的话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涂抹防晒霜,准备充足的水。此外,在炎热的夏季,防暑降温药品如:十滴水、人丹、藿香正气水,风油精一定要备在身边,以防应急之用。

  此外,老年人,孕妇,有慢性疾病的人,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高温季节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以免由于高温天气诱发基础病发作。

  因此,在炎炎夏季,除了做好防高温中暑的准备,还要注意调节心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日常生活劳逸结合,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瓜果蔬菜等,给心情也降降温。


文章关键词:最近一周,郑州19人因高温晕倒或中暑送医,降温妙招来了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