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百家名院 > 正文

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2019-07-19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从“候鸟儿童”到“冰花男孩”,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一直牵动着各界人士的心。为了增强留守儿童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安全保护的能力,近日,郑州大学励志爱心教育实践队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的 “三下乡”实践活动。来自郑州大学医学院的9名队员组成的“荔枝”宣讲团,深入登封市大金店镇文村小学,为青少年讲授安全、医疗方面的知识,受到当地儿童和村民的欢迎。

  

  实践期间,实践队员采用了故事演绎、图文解释、视频播放、现场教学等多种生动活泼的方式,围绕着“安全教育、心怀感恩、医学小常识”三方面进行宣讲。寓教于乐的方式得到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也让许多留守儿童明白了自我保护的方法和心怀感恩的心态。此外,团队成员还自费为当地留守儿童捐赠了图书 、文具等学习用品。

  

  

  团队成员金琳琳表示: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天使,我们很高兴利用自己的医学专业知识,给孩子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参加三下乡公益活动,帮助了他人,自己也收获良多。实践团队成员均表示:通过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不仅使自己的暑假生活得到了充实,获得了宝贵的实践经历,也切实体会到了乡村教育的现状。

  

  据悉,此次郑州大学共组织30多个宣讲队,围绕着“党的创新理论下基层”普及宣讲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国情社情观察团、“扶贫攻坚乡村振兴”调研实践团、“教育关爱”实践服务团等十个主题进行社会实践。


文章关键词: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 暑期三下乡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