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医中药 > 中医堂馆 > 正文

拔火罐不能治疗骨关节炎

2019-07-19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关节疼了,唯一的“治疗”是去拔火罐,每次都会搞到皮肤溃烂出血流脓,结痂脱落后她又继续去拔火罐。病情不但没有缓解,还在逐年加重,可是如此循环反复,从化这位73岁的钟婆婆竟然坚持了20多年!直到最近一个月,她已经躺在床上走不了路了,才被儿子送往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救治。

  钟婆婆入院后,该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孙尔维为其做了全身检查,发现患者背上、臀部、双膝关节、双踝关节,全身各处都布满了一个个圆形的疤痕,有些在结痂,有些还在流脓流血。

  孙尔维仔细询问了钟婆婆的病史,她自诉20多年前就开始关节疼痛、肿胀,时常吃些中药、止疼药等缓解症状,一般吃完后疼痛会缓解,但是停药后症状就再次出现,后来就越来越痛,肿胀也很厉害,听别人说拔火罐可以消肿止痛,就去了诊所拔火罐。钟婆婆还说,拔火罐后感觉肿胀缓解了,关节可以活动,所以就一直坚持去拔火罐,即便火罐让身体关节部位全部留下了疤痕,为了能走路,她也忍了。

  入院三天,钟婆婆检查结果明确诊断为全身性骨关节炎,可以用药物治疗。随后,医生们忙着为其处理全身各处伤口。检查还显示钟婆婆有糖尿病,如果这些伤口再不处理好,后果非常严重。

  孙尔维介绍说,全身性骨关节炎临床表现为关节肿痛,伴有晨僵、骨摩擦感,严重者出现关节肿大变形、活动障碍等常见症状,若出现这些症状,建议患者或老年患者的家属一定要带患者到正规医院就诊,明确诊断后规范治疗。骨关节炎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长期用药及定期复查,遵医嘱用药非常重要,不可擅自停药。

  由于全身性骨关节炎是一个老年性疾病,全身关节疼痛是其重要的特点,骨质疏松可能是重要的原因,因此要用药物改善骨质疏松,提高骨密度,才能从根本上改善病情。同时可以通过消炎镇痛药物控制疾病的进展,缓解症状。重要的是患者要到正规医院诊治,不要盲目相信一些所谓能治愈疾病的各种“偏方”,以免延误治疗。


文章关键词:拔火罐 骨关节炎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拔火罐不是人人都适合

    每当工作疲劳、肩颈酸痛、体内湿热的时候,很多人喜欢有空去拔拔火罐。近日,一名女演员自曝因拔火罐造成“深二度烧伤”,消息一出,很快就登上了微博热搜第一位。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