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药安全 > 正文

吃黄瓜能缓解便秘?求证黄瓜的“神奇”功效

2019-07-02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吃黄瓜能美容甚至缓解便秘?黄瓜真的有这么多“神奇”的功效吗?为此,记者采访了河南省人民医院营养科营养师王雯。

  □记者李晓龙实习生杨璐

  求证一:黄瓜中含有黄瓜酶,多吃黄瓜能美容养颜?

  王雯告诉记者,新鲜的黄瓜中含有黄瓜酶,能有效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皮肤血液循环,有美容的功效,但是其所含的黄瓜酶较少,单靠吃黄瓜美容可能不容易实现。若想用黄瓜护肤,更好的方法是使用黄瓜片敷脸,可以在短时间内补充水分。

  求证二:黄瓜含膳食纤维,只吃黄瓜就能缓解便秘?

  王雯说,黄瓜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但只吃黄瓜是不可取的。除了黄瓜,能够缓解便秘的食物还有很多,例如红薯、土豆、蜂蜜、香蕉(需熟透)、火龙果、青菜、黑芝麻、坚果等。饮食讲究食物多样化,营养均衡摄入。需要注意的是,当便秘过于严重时,应及时就医。

  求证三:黄瓜富含维生素,可以治疗口腔溃疡?

  体内缺乏B族维生素、微量元素,会引起口腔黏膜溃烂,另外,精神紧张、休息不好、免疫力低下、病菌感染等因素都可能诱发口腔溃疡。

  黄瓜富含多种维生素,如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夏天多吃对口腔溃疡愈合有好处。对于缺乏维生素引起的口腔溃疡,要及时补充新鲜蔬果或维生素制剂,能够有效预防口腔溃疡,但是,只靠吃黄瓜治疗口腔溃疡并不可取,均衡饮食才是“正道”。


文章关键词:黄瓜 便秘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