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人体胎盘素可延缓衰老?

2019-07-02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效果好于人参、燕窝”“可达到延缓衰老的效果”……在一些互联网平台上,人体胎盘素针剂被渲染包装成“回春圣品”。记者调查发现,大量国外人胎素产品通过邮寄等途径走私进入地下市场,一些网络平台上甚至有自学打针注射的短视频、网文。

  记者从广东省药监局了解到,我国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从未批准人体胎盘素等人体胚胎美容药品生产,也未批准进口有关胎盘制剂。

  记者调查发现,一些电商平台上存在不少人胎素的“科普推广”信息。有文章称,人胎素是“人体胎盘提取的100%的萃取物”,可有效延缓衰老、改善睡眠、调节内分泌、美白肌肤等。记者在“小红书”App上搜索一些日本人胎素针剂品牌名称后,出现了超过300篇博主上传的文图“笔记”。

  只要透皮把药物注入皮肤,就属于医疗范畴。进入皮下组织的注射产品,必须拿到国家药监局颁发的三类医疗器械证书,且只有卫生部门批准的医疗机构才可以实施注射。

  然而,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一些互联网平台上存在不少教消费者自行注射人胎素的网文和视频。在没有任何消毒措施下,教消费者拿着针头自己往肚皮注射的短视频令人触目惊心。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主任罗盛康认为,一些短视频平台所传播的自己给自己、给他人注射的内容,从产品、人员到场所等均不符合有关规定,当事人的行为已涉嫌非法行医,一旦有过敏或者并发症,皮肤坏死等危险情况都可能发生。

  目前医学上没有任何产品能够真正做到“抗衰老”。未经批准的人胎素针剂倘若流入市场将存在巨大安全隐患。人胎素是一种胚胎提取液,可能携带细菌、病毒等传染病病原体。据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人体胎盘素 延缓衰老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