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医疗美容 > 正文

防晒霜可致血液中化学成分超标

2019-06-19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美国一项小规模初步研究显示,使用防晒霜一天,其中部分化学物质会进入人体血液,且水平高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制定的有关标准。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药物评价与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召集24名健康志愿者参与测试得出上述结论。研究中,志愿者连续4天、每天4次分组使用不同性状和品牌的防晒霜涂抹全身75%的皮肤。志愿者第一天使用防晒霜之后,研究人员即发现其血液中氧苯酮等3种化学成分水平持续升高,且超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有关标准。停用防晒霜后,这些化学成分仍停留志愿者体内至少24个小时。

  研究人员认为,人体全身会吸收防晒霜成分,这显示有必要进一步研究其临床意义。(胡珍)


文章关键词:防晒霜 化学成分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些防晒误区 “黑”你没商量

    夏天骄阳似火,防晒成了女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防晒服、遮阳伞、防晒剂(防晒霜)……各种防晒方式层出不穷。然而,关于防晒的谣言和误区也开始萌芽和滋长。

  • 涂防晒霜有损健康?你想多了

    近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指导,北京科技记者编辑协会、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共同发布的“每月‘科学’流言榜”推出最新一期榜单,其中披露了四个关于健康的流言,你被忽悠了没有?

  • 防晒霜用一天血液中化学成分会超标

    美国一项小规模初步研究显示,使用防晒霜一天,其中部分化学物质会进入人体血液,且水平高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标准。

  • 涂好防晒霜 不当小黑妹

    紫外线会让我们的肌肤变黑甚至变老,而肌肤本身所存在的各种问题也会持续恶化,造成更严重的后果。防晒不仅仅是让我们肌肤变白的基础,也是预防各种肌肤问题的有效手段之一,防晒霜如何正确使用?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霜呢?

  • 防晒霜应间隔1-2小时涂一次

    高温咄咄逼人,飙个40℃不在话下,江浙沪变“灴烲炉”。烈日不仅敢“黑”你,还让你容颜早衰,防晒霜应该被委以重任了。可是,防晒霜的SPF、PA是什么意思,你真的会选、会涂吗?就让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医生为你指点一二吧。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