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正确认识儿童过敏 早期关注是关键

2019-06-10  来源:新华网

5034

  儿童出现过敏现象,不仅影响其身体健康,还有可能影响其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健康。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过敏儿童,了解儿童过敏,近日,《时尚健康》携手拜耳,联合爱心大使吴尊和他的女儿NeiNei特别开启“逐梦蓝天 放飞童年 关爱过敏儿童 绿巨人在行动”活动,只为还孩子们一个本应该有的灿烂童年。

  《时尚健康》多年来一直关注成熟、快乐、健康的现代女性及其家人,提供全方位心理及生理健康资讯的女性杂志。儿童作为家庭中的主要成员,也是《时尚健康》的主要关注群体。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全社会共同关注过敏儿童,帮助新爸新妈正确认识儿童过敏,解决儿童过敏问题,助力宝宝放飞童年。

  拜耳健康消费品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的自我保健解决方案,满足中国消费者多样化的健康需求。拜耳也是自我保健理念积极的推动者,一直努力与社会各界一起加强和促进健康教育,提高中国百姓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赋能健康每一天。

  开瑞坦是拜耳旗下的品牌,一直关注过敏人群,特别是过敏儿童。去年,拜耳就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合作,发布了《儿童过敏教育手册》。此次,拜耳与《时尚健康》合作,希望通过明星和媒体的影响力,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注过敏儿童,向大众传播儿童过敏相关的科普知识,让大家都能了解儿童过敏的原因,过敏的症状以及如何正确预防和护理儿童过敏。

  众多专家也加入到活动中来,为本次活动提供医学上的专业支持,让越来越多的家长了解儿童过敏疾病。

  由国家卫健委、中国疾控中心以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共同发起的过敏大样本流调正在进行,目前的数据显示:中国湿疹的发病人数大概在1.5亿~2亿之间,儿童湿疹特别是特应性皮炎在北京上海这类一线城市的发病率是12.96%。对于荨麻疹而言,每五个小朋友就有一个患有急性荨麻疹的可能。为此,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性病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赵作涛指出:“儿童是我们国家最容易过敏的受累人群,也是我们最需要关注的人群,早期关注儿童过敏是非常重要的。特应性皮炎等最常累计儿童,成为过敏的起点,值得全社会的关注和重视。”

  此外,针对现阶段很多人对儿童过敏性疾病认识不足的问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教授、主任医师申昆玲提醒各位家长,要注意宝宝的过敏症状:比如反复的咳嗽喘息、打喷嚏流鼻涕,很多家长就认为是反复感冒,反复气管炎,没有按过敏性疾病这样来治疗。造成了孩子的治疗延误和用了不必要的抗生素。为此,申昆玲特别强调,希望各位家长增强对敏性疾病的认知,以免延误对儿童过敏性疾病的治疗。


文章关键词:儿童过敏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