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医中药 > 中医堂馆 > 正文

生姜妙用

2019-06-04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韦良渠

  老年皮肤瘙痒:取生姜一小块、米酒一小杯,将生姜切成薄片,用米酒浸泡5分钟后,用姜片涂擦患处。

  冻疮:取生姜、红辣椒各15克,白萝卜30克,水煎后洗患处,每次20分钟,早晚各1次,连洗3~5天。

  风寒感冒:取生姜5片、苏子叶30克,水煎服。

  风寒咳嗽:取鲜姜50克(切成丁或丝),将鸡蛋1~2枚打入碗内拌匀,把少许油倒入锅中烧热,再将姜丝放入油中过一下,最后倒入鸡蛋炒熟,趁热吃下,每天1次,连用3~5天。(文中处方、治法应在专业中医师指导下使用)


文章关键词:生姜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儿风寒感冒大葱生姜可食疗

    感冒是小儿常见病、多发病,特别是夏季开空调室内外温差大的时候。当小宝宝出现发热、怕冷、流涕等感冒初期症状时,有什么简单有效的好办法可以帮助宝宝呢?

  • 生姜擦头能生发?当心生“皮炎”

    春暖花开,万物生新,脱落的头发却一去不复返。为了让头发“脱而复生”,多少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80后甚至90后正在“上下求索”。其中,“生姜涂头皮能生发”的方法,成为许多脱发人士的救命稻草。生姜真有这样的奇效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特意请教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科郑跃副主任医师。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