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药安全 > 正文

“巴菲特式饮食”慎模仿易引发健康问题

2019-05-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巴菲特式饮食”源自“股神”巴菲特的饮食习惯。其饮食习惯异于常人,他爱喝饮料、吃垃圾食物、少吃蔬菜,口味重。去年,外媒就列出了巴菲特钟爱的10种食物,可乐、薯条、花生糖、培根和奶酪饼干等均在列,甚至他每天要喝5罐可乐。

  研究表明,常吃油炸食物的人,其癌症发病率远高于不吃或极少进食油炸食物的人。虽说巴菲特在这种饮食模式下仍高龄,已88岁的他精力充沛,但像巴菲特这种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绝不能成为众人追求的目标。

  美国营养协会担心巴菲特的健康,因而专门写信给他,建议他多吃西蓝花和莴笋,少喝含糖饮料,少吃高盐、高脂肪食品。

  事实上,巴菲特的饮食到底在量化上有多少,人们并不太清楚。对于高脂饮食,巴菲特透露,他每周至少吃3次炸鸡。就算是吃3次炸鸡,也并没有分量上的统计,如果是正常的分量,一周3次也算不上高脂饮食。因为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推荐量是膳食总脂肪摄入量占全天膳食总热量的20%~30%,其中,饱和脂肪酸摄入量最好不超过总热量的8%。

  当然,巴菲特的高糖饮食是可以确认的,他每天喝5罐可乐,含糖量超过54克,相当于13块左右方糖的含糖量。WHO的推荐量是,成年人每天摄入的糖,最好能够控制在25克以内,相当于6块左右方糖的含糖量。

  即便高糖、高盐、高脂饮食对巴菲特的身体有影响,但是他的其他生活方式是健康的,因而部分弥补了高糖、高盐、高脂肪带来的负面影响,但这种饮食方式仍然不值得推荐,易引发健康问题。


文章关键词:巴菲特式饮食 健康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