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研究称老人体重变化不宜过大 或将增加患痴呆风险

2019-05-31  来源:环球网

5034

  阿尔茨海默症的病因十分复杂,但是你是否想过老年人的体重变化也与之有关呢?据法国健康杂志《medisite》报道,《英国医学杂志•公开》期刊刊登的、韩国庆北大学的一项研究称,60岁以上的老年人体重变化过大会对大脑造成负面影响,无论体重增加或减少都可能会增加患阿尔茨海默症的风险。

  韩国庆北大学的研究员们对67219名年龄在60至79岁的老年人进行了调查。研究发现,若60岁以上的老年人的身体质量指数(BMI)的变化在过去两年中超过10%,那么记忆出现问题的风险或将增加20%。不论是增重或是减重都可能会增加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男性所面临的风险比女性更高。

  研究员们还表示,控制体重并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体重下降可能是出现老年痴呆症的先兆。

  阿尔茨海默病协会研究负责人詹姆斯•皮克特博士(Dr. James Pickett)表示,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以确认体重变化与阿尔茨海默症之间的因果关系,因为饮食习惯改变、胆固醇过量以及高血压等都有可能会导致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增加。(实习编译:刘佳俊 审稿:赵怡蓁)


文章关键词:老人体重 痴呆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