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研究:牙龈疾病或增患老年痴呆症风险

2019-05-23  来源:环球网

5034

  牙龈出血,可能很多人在生活中都遇到过。若是偶尔发生,大可不必担心,但如果频繁出现,就要引起重视了。法国健康网站“Medisite”称,美国杂志《科学进展》近日刊登的一篇报告表示牙龈疾病可能会增加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研究显示,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会增加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老年痴呆症患者脑中有一种细菌的含量远高于普通人,这种细菌名为“牙龈卟啉单胞菌”,是引发牙周病的一种主要细菌之一。

  研究人员以健康小鼠为实验对象,每隔两天用牙龈卟啉单胞菌涂抹小鼠口腔。6周后,研究人员在小鼠大脑内发现了该细菌,并检测到了一些神经元的死亡。研究表明,牙龈卟啉单胞菌会产生破坏神经系统的有毒物质,从而增加患老年痴呆症风险。研究人员解释,虽然这种细菌主要生存于口腔内,但它可能在咀嚼过程中或牙科手术时通过血液循环进入脑部。

  报道称,深入发现有待进一步研究。不过,此次研究表明,牙龈疾病是非常易患却也易被忽略的疾病,应防患于未然,勤刷牙并关注口腔卫生。(实习编译:胡粤杨 审稿:赵怡蓁)


文章关键词:牙龈疾病 老年痴呆症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