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国医帮扶工程”固始扶贫再起航

2019-05-2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王俊是固始县分水亭镇中心卫生院中医馆的一名医生。一周前,她接到单位通知,参加河南中医药大学和长甲基金共同发起的“国医帮扶工程”基层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能有机会参加省里名医名家授课的培训,她特别开心。5月17日,她一早就来到固始县中医院,参加了此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中医适宜技术具有安全有效、成本低廉、简便易学的特点,对颈肩腰腿痛等常见病的治疗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因此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这次培训,河南省中医药大学郭选贤教授带来了《温病条辨》凤温病诊疗方法,王俊认为本次培训课上讲授的针灸按摩疗法对她的日常工作帮助很大!

  

  参训学员王俊

  固始县中医院吴孔成院长用“久旱甘霖”来形容“国医帮扶工程”对基层中医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借助校地结对帮扶这样的契机,固始县中医院下一阶段将持续推进中医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

  

  固始县中医院院长吴孔成

  据了解,固始站是继“国医帮扶工程”走进新县后的第二站,基层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的开展也是“国医帮扶工程”在本站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半年内,“国医帮扶工程”还将陆续走进内乡、新蔡、卢氏、西峡等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开展中医培训和义诊活动,切实提升当地中医药诊疗水平,助力健康中原与脱贫攻坚。


文章关键词:“国医帮扶工程”固始扶贫再起航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