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2019河南省全民营养周启动

2019-05-1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树立营养健康理念 共享营养健康美好生活

  为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进一步推进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常态化,2019河南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启动仪式于5月12日在郑州五一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河南省营养学会承办,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郑州市中医院、河南省工人文化宫、“饿了么”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协办。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巡视员周学山主任,中国营养学会杜松明秘书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高翔副处长,省体育局群体处郭志华处长,省科协科普部郝立新部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郭万申主任,郑州市卫生健康委许迎喜副主任,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丁副主任,省营养学会、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省肿瘤医院、省胸科医院、郑州中医院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食品处)李红星处长主持。

  

  省营养学会秘书长张书芳代表河南省营养学会致辞,省胸科医院李登旭副院长代表医疗机构发言,“饿了么”政府事务秦大勇副总裁作为企业代表进行发言,省教育厅体卫艺处高翔副处长致辞,最后,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巡视员周学山主任讲话,分析了目前国民营养健康现状,介绍了我省近年来围绕人民营养与健康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对今年全民营养周与“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进行了部署,并就推进营养健康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全民营养周活动是一项惠民工程,呼吁社会各界和公众,关注营养,从自身做起,树立营养健康理念,学习营养健康知识和技能,共享营养健康美好生活,为健康中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并为省营养学会授旗。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南省营养学会、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市中医院、郑州市营养学会(河南省医院协会营养与食品安全管理分会)等单位和相关专家参加了本活动,“饿了么”公司作为企业代表也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全民营养周”(National Nutrition Week,NNW)于2015年创建,2017年7月,“全民营养周”列入《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国办发〔2017〕60号),成为落实健康中国的重要举措。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是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推动营养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常态化的重要工作内容,一直受到我省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2019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民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2019年全民营养周以宣传和贯彻落实《河南省国民营养计划实施方案(2018—2030年)》,普及《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推荐内容及“吃动平衡行动”为主要内容,宣传主题为“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宣传口号为:“全民营养 全面小康”、“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全国学生营养日的宣传主题为“营养+运动,携手护视力”。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指出,新鲜蔬菜水果是平衡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植物化学物的重要来源,对提高膳食微量营养素和植物化学物的摄入量起到重要作用。大量研究表明,提高蔬菜水果摄入量,可维持机体健康,有效降低心血管病、肺癌和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发病风险。近年来,居民蔬菜摄入量逐渐下降,水果摄入量仍处于较低水平,基于其营养价值和健康意义,建议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推荐每天摄入蔬菜300~500克,其中深色蔬菜占1/2;每天摄入水果200~350克。坚持餐餐有蔬菜,天天有水果。

  本次活动时间为5月12日-20日。活动期间,全省将开展营养进医院(各医院义诊)、营养进社区(疾控中心系统社区居民合理膳食指导)、营养进学校(营养知识科普讲座)、营养大讲堂等系列活动,倡导营养健康理念,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唐丽华 白鸽)


文章关键词:全民营养周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