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北京市将重点监测公共场所病菌源

2019-05-06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市卫健委日前发布,今年本市将在医院候诊室、候车室、影剧院等公共场所开展健康危害因素主动监测,并在重点场所开展冷却塔军团菌病风险评估。

  今年,全市16个区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日常监测工作将覆盖住宿、美容美发、游泳池、洗浴、购物场所、影剧院、候车室和医院候诊室等场所,包括空气、游泳池(浴池)水质、公共用具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等方面内容。

  在呼吸道疾病就诊高峰季节,加强对医院候诊室空气质量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监测调查,包括温湿度、空气质量、空调系统冷却(凝)水中的嗜肺军团菌等指标的监测。

  集中空调冷却水系统将是军团菌病风险评估重点对象。据了解,军团菌病是由军团病杆菌引起的以肺部感染为主,可合并肺外多个系统受损的一种细菌性疾病。人工水环境尤其是集中空调冷却塔,是军团菌病最重要的传染源。有关统计显示,近年来,北京市公共建筑集中空调冷却塔冷却水中嗜肺军团菌总体阳性率达27%至73%,成为预防控制军团菌病的关键。


文章关键词:公共场所 病菌源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期间,在公共场所活动时需要注意什么?

    外出购物保持距离很重要。在外出购物之前,我们需提前列好购物清单,以减少外出逗留时间。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选择步行。到达商场后应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