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市召开职业病防治工作推进会

2019-04-3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4月30日上午,郑州市组织召开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推进会。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情况,深刻分析职业病防治工作形势,对2019年职业病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作2019年职防病防治工作报告,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柴丹主持。

  孙晓红对近年来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本次会议是推进机构改革、职业健康职能回归卫生健康部门后召开的首次职业病防治工作会议,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增强职业病防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和省有关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职业病防治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孙晓红强调,职业病防治工作要突出重点,聚焦重点行业、重点疾病、重点环节,综合施策;要健全防治体制,强化源头治理,加强救助救治,着力提升职业病防治工作水平;要加强领导,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牢固树立“管发展必须管职业健康”、“管行业必须管职业健康”、“管生产经营必须管职业健康”的理念,建立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行业组织自律、企业全面负责、职工积极参与、社会舆论监督的职业病防治工作机制,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共治的工作局面。

  付桂荣作了题为《精准施策 协同发力,推进职业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职业病防治工作,分析了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和具体行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重点行业、重点疾病、重点环节,强化源头治理,加强救治救助,提升职业病防治能力,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坚决维护好劳动者健康权益;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用人单位主体责任,确保职业病防治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加强监管队伍、职业卫生技术服务队伍和职业病防治诊断治疗队伍等“三支队伍”建设;二是狠抓尘肺病防治三年攻坚行动;三是抓好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和广大劳动者等“三类人员”的培训;四是强化职业病防治机构建设;五是加大综合执法监督力度。

  会议印发了《郑州市尘肺病防治攻坚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职业健康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卫生健康委主任、分管职业健康工作的副主任、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城乡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市医疗保障局、市税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市职业病防治院、市卫生监督局、市疾控中心、郑州人民医院、市健康教育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部分用人单位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白鸽  华春昇)


文章关键词:职业病防治 推进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职业病防治经费获专项项目列支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职业病防治工作目前已纳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范围。在国家卫健委和财政部下达的2019年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预算中,职业病防治工作以专项项目单独进行了列支。

  • 我国职业病防治取得积极进展 将针对尘肺病开展

    国新办13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我国职业病防治形势与对策有关情况。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表示,我国将组织开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