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市召开2019年度爱国卫生工作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2019-04-3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4月30日上午,郑州市2019年度爱国卫生工作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嵩山饭店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郑州市爱国卫生和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爱卫会常务副主任孙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爱卫会专职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作2019年爱国卫生工作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柴丹主持会议。

  孙晓红对近年来全市爱国卫生和健康城市工作中探索出的“郑州经验”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当前爱国卫生和卫生健康机构合并还不到位,各级政府、部门、机构要认真落实爱国卫生工作任务,做到工作不变、人员不变、奖惩不变,工作不能削弱、干劲不能松懈。要按照新时代爱国卫生工作的要求,全面把握爱国卫生运动新的内涵,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卫生城市复审、健康城市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城乡环境整洁行动,积极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创新发展。

  孙晓红强调,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发动、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要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切实转变爱国卫生工作思路和方法;要突出第四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这个工作重点,层层压实各级责任,注重上下对接,强化督导检查,不断提升卫生城市管理水平;要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标准,严格督导兑现奖惩。要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保持滴水穿石、铁杵磨针的韧劲,凝心聚力,奋发进取,扎实推进我市爱国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认真做好第四次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前期工作,为郑州健康城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付桂荣在2019年度爱国卫生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爱国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付桂荣指出,推进爱国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到四个坚持:一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二要坚持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坚持以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方针为指导,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三要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四要坚持人人参与共建共享。付桂荣强调,2019年要完成“两大任务”:迎接省爱卫办、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的考核评估和全国健康城市试点城市的评价准备工作;落实“三项制度”:督导检查制度、流动“红(黑)旗”评比制度和积存垃圾财政扣款制度;突出“四个重点”:全城清洁行动、乡镇创建活动、细胞工程建设和病媒生物密度的控制水平评价;实施“五大行动”:科学健身行动、正确就医行动、控制烟害行动、基本养老服务行动和病媒生物防治千家万户免费送服务行动;织牢“六个网络”:做好平台宣传、行业管理、媒体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和主题宣传等六个方面的宣传。2019年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扎实推进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不断改善城市卫生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健康支持和健康保障。

  会议上播放了近期郑州市市域范围内的垃圾积存、清扫保洁不到位等情况的幻灯片,宣读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爱国卫生杯竞赛活动考评结果的通报》、《郑州市爱卫会关于对2018年获得国家卫生城镇荣誉的单位进行表彰的通报》、《郑州市爱卫会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卫生城市管理工作“红(黑)旗”评比活动考评结果的通报》。

  各县(市、区)政府主管领导,市卫生健康委(爱卫办)主任及分管领导;市爱卫会市直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城区各街道办事处(乡、镇)主要领导;2019年第一季度卫生城市管理工作“红(黑)旗”单位;2019年度新创和需要复审的国家卫生镇主要领导等240余人参加会议。(唐丽华 华春昇)


文章关键词:爱国卫生工作 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