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药安全 > 正文

茄子太吸油咋办?有三个小办法

2019-04-28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茄子,拿起来一般都比较轻,切开后是比较疏松的多孔纤维结构,这样的结构决定了它比其他蔬菜都要“吸”油,为了躲开这个问题,还是有一些办法的。

  茄子炒之前,可在茄子表面洒点水(手指蘸点水弹到茄子上),茄子洒水后再加热,能加快细胞壁软化,从而减少茄子的吸油量。

  先把茄子里面的水分炒干些,这样再加点油烧,会少“吸”一点油。或者在蒸锅内蒸一下,因为在蒸的过程中茄子吸收大量水分,饱和度增加、吸油能力大大减弱。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炒茄子前,可用开水焯一下或用盐腌下,由于蔬菜内细胞与细胞间的空隙充满空气,腌制后,其细胞的结构会有所改变,吸油也会减少。 (营养师 闻秀梅)


文章关键词:茄子太吸油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