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宝宝肛瘘,元凶竟是小枣核

2019-04-23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肛瘘也会发生在一个婴幼儿身上?然而,这一幕的确出现在了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外科病房内。3月11日,该院综合外科收治了一名11个月大的肛瘘患儿。此前,该患儿因肛门周围脓肿就诊于北京儿童医院新生儿科,医生将脓肿切开引流,患儿住进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继续治疗并寻找病因。

  患儿住院后,外科医护常规为其伤口换药,准备择期手术。夜里家长抱着孩子来到护士站说,孩子排便了,伤口又被污染了,需要医生换药。当班护士先查看了患儿的伤口,模糊地看见有个黑乎乎的东西。护士立即通知值班医生为患儿彻底清创,在清创过程中大夫发现其伤口深部靠近直肠位置有一硬质物体,用小牙镊子小心取出,竟然是一枚小枣核。谜团终于解开了,因枣核穿透了直肠后导致感染形成,该患儿肛瘘的元凶找到了!通过综合外科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及护理,该宝宝已于近日康复出院。

  婴儿在能够坐爬后,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什么都想摸一摸、尝一尝,也正因为如此,小儿意外伤害占据了儿童疾病的很大一部分。在以往接诊中,发现孩子吞食各种异物,已经不稀奇,但一般都是吞下异物后出现异常情况,都会经过拍片等各种检查手段被发现,而患儿因为食入枣核刺破直肠后导致肛瘘的情况还是第一次见到。

  提醒家长们,一定看好孩子的嘴,确保孩子吃的东西都是安全的,即便只是一颗红枣,都可能带来大问题。


文章关键词:宝宝肛瘘 小枣核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