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药安全 > 正文

有过敏史的人少吃光感性强的野菜

2019-04-16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春暖花开,正是踏春好时节,许多市民喜欢采摘野菜尝鲜。医生提醒,不少野菜属于光感性植物,吃后晒太阳会增加皮肤对光的吸收导致晒伤的风险加大,尤其是过敏性体质的人,甚至可能导致日光性皮炎。山西省人民医院皮肤科的梁丽丽告诉记者,每年都会接诊不少晒伤或过敏的患者,其中有一部分就是吃了这类野菜或蔬菜。

  梁丽丽介绍,一些含叶绿素高的蔬菜和野菜都属于光感性植物。常见光感性食物有灰灰菜、紫云英、雪菜、莴苣、茴香、苋菜、荠菜、芹菜、萝卜叶、菠菜、荞麦、香菜、油菜等。除了这些蔬菜外,有些水果也是光感性食物,比如无花果、柑橘、柠檬、芒果、菠萝等。

  这些蔬菜、水果之所以会导致紫外线过敏患者患上日光性皮炎,是因为它们都含有同一种成分呋喃香豆素。呋喃香豆素是一种天然的光敏剂,该成分本身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但接触到紫外线照射时,就会产生光敏反应,而普通人食用后易导致皮肤对日光更加敏感,进而导致皮肤被晒伤。

  不过,人们也不用过于担心,这种情况可以预防。

  梁丽丽建议,有过敏病史的人,尽量少吃光感性强的野菜。吃完野菜后尽量不在户外活动,减少强光的照射,最好晚上食用野菜。据山西晚报


文章关键词:有过敏史 光感性强 野菜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