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药安全 > 正文

做肉菜放对葱、姜、蒜

2019-04-16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葱、姜、蒜和不同肉类之间有一个最佳搭配,能让肉类的美味和健康兼得。

  葱与贝类搭配减少过敏反应。葱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葱能够抵抗贝类易过敏的特性。不少人食用贝类后会产生过敏性咳嗽、腹痛等症状,烹调时应多放一些大葱。

  姜与鱼搭配缓解腥味,助消化。姜含有蛋白质、多糖、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自古就被医学家视为药食同源的好食材,具有祛寒、祛湿、暖胃、加速血液循环等多种保健功能。鱼腥味大,性寒,而生姜既可缓和鱼的寒性,又可缓解腥味,还可以帮助消化。

  蒜与鸡、鸭、鹅肉搭配抑菌又提香。蒜中所含的硫化合物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是抗菌作用最强的天然植物之一。蒜能提味,在烹调鸡、鸭、鹅肉的时候宜多放蒜,这样使肉更香更好吃,还有抑菌作用。据新华网


文章关键词:肉菜 葱姜蒜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