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老人感冒久烧不退当心引发心脏病

2019-04-16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65岁的刘先生染上感冒后有发热头痛、咳嗽咳痰、胸闷心慌等症状,自行服药一周没见好转。到医院一查,居然是感染性心内膜炎、心力衰竭、菌血症,需要马上住院治疗。

  “根据检查报告提示,刘先生是感染了金黄色葡萄球菌,也就是这种细菌引起感冒,同时细菌入血侵犯心脏引起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钟志敏在手术中为患者切除了损毁的主动脉瓣及瓣上赘生物,清除瓣周脓肿,并在原主动脉瓣环位置上植入人工机械瓣膜,手术非常成功。

  钟志敏介绍,感染性心内膜炎主要是细菌引起的,可能引起反复发热、咳嗽、心功能不全甚至休克。先心病、糖尿病、风湿性心脏病患者是感染性心内膜炎的高发人群。一旦局部或全身的细菌或霉菌感染得不到有效控制,细菌很容易在心脏内附着、繁殖,导致感染性心内膜炎的出现。

  “虽然感冒很常见,但也可以引起全身组织器官更严重的病变,如心肌炎、肺炎、肾炎等,特别是老年人,千万不能轻视。”钟志敏提醒。

  据老人报


文章关键词:老人感冒 心脏病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