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广东:今年蚊子多 严防登革热

2019-04-16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广东各地蚊媒监测发现,3月以来全省成蚊、蚊虫的密度高于去年监测水平;另一方面,截至4月14日,已经有13个地市累计有79例登革热输入病例。4月15日,在广东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传染病防控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启动活动上,省疾控专家呼吁,今年登革热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今年截至4月14日,全省共有13个地市累计报告79例输入病例,与去年同期(10例)相比病例数大幅度上升。全省各地市蚊媒监测点于3月启动监测,结果显示,3月的蚊媒密度高于2018年同期监测水平。

  结合2018年冬季蚊虫监测情况,有白纹伊蚊的成蚊和幼蚊越冬活动,提示开春后蚊媒繁殖能力上升,疾控专家表示,今年登革热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林立丰介绍,“随着气温升高、雨水增多,蚊媒密度将逐渐升高。要有效防控登革热,清除传播媒介白纹伊蚊的孳生地是最主要的措施。希望市民群众和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除房前屋后的杂物和积水,通过‘绿色治理’,降低蚊虫在环境中的容量,从而减少夏秋季登革热等传染病的发生。”

  除了蚊媒,本省重要的病媒生物还有鼠类,能够传播鼠疫、恙虫病等。(全媒体记者何雪华、伍仞 通讯员粤卫信)


文章关键词:广东 蚊子 登革热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流浪地球》里的未来食物原来是广东地道药材

    近段时间,电影《流浪地球》持续火爆,电影里“安利”了一种未来食物——女主角、呆萌小吃货韩朵朵在离开地下城时驻足馋望的“榴莲味蚯蚓干”,名字听起来是不是很带感?吴孟达饰演的姥爷为了救孙,还带了一包陈年蚯蚓干给狱警,上面还出现了“地龙”二字,满满的复古感,似乎是很拿得出手的厚礼。未来食物蚯蚓干,淘宝还很快就出了同款!

  • 中医药文化影响力指数发布 广东居首位

    六年间,广东全省中医机构床位增加一半多,中医执业医师多了约4万人,获治出院的病人增长58%。广东中医药事业越来越有影响力,渐成“梧桐树”,引来孔雀展翅。

  • 广东将建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

    近日,《广东省促进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印发实施。方案围绕健全完善养老社会保障体系、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健全老年人健康支持体系等8个方面明确了目标任务和相关部门职责。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