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药安全 > 正文

为新鲜喝现挤奶当心感染致病菌

2019-04-09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常委钟凯

  有的人以为现挤奶更新鲜、更好,但从营养上来说,和经过灭菌的奶没有什么明显差异。相反的是,你能喝到的现挤奶往往来自城市周边散养户,这种奶源卫生状况差,容易感染致病菌,比如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还有布鲁氏杆菌。

  布鲁氏杆菌是畜牧养殖业中常见的细菌,主要分布于我国东北、华北、西北地区。它可感染猪、牛、羊、狗等多种牲畜。人如果接触这些感染后的牲畜,也可以被感染,引起布病。另有少数布病患者是因为食用未经充分加热的牛羊肉或牛羊奶感染。

  各国的食品安全标准都没有对布鲁氏杆菌进行限制,因为牛奶通过巴氏灭菌、超高温灭菌等热处理均可以杀死布鲁氏杆菌。所以,不要买现挤奶,如果一定要买,千万记得煮开了再喝,且接触过生奶的器具也要清洗消毒,避免交叉污染厨房里的其他用具。


文章关键词:现挤奶 致病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