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药安全 > 正文

吃夜宵升高“坏胆固醇”

2019-04-09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一项研究表明,饮食时间不对,会升高总胆固醇和“坏胆固醇”即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水平。

  这项研究共调查1283位19岁以上受试者的数据。结果显示,一个人一天所摄入的热量分布,与总胆固醇水平有关,如果每晚每多摄入100卡路里的热量,就会升高1.08mg/dl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水平。不过,如果夜宵所带来的能量“挪到”白天,则不仅总胆固醇水平会低一些,LDL-C水平也会变低。

  研究显示,将夜宵中100卡路里的热量放到早上或中午,LDL-C水平会分别降低1.46mg/dl、1.27mg/dl。如果将夜宵中100卡路里热量的高脂饮食挪到中午和晚上,LDL-C水平则分别降低5.21mg/dl和3.19mg/dl。

  据保健时报


文章关键词:吃夜宵 坏胆固醇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常吃夜宵两年增重80斤 长沙24岁小伙脑梗死

    晚上睡不着就玩电子游戏,全年几乎有300天在吃夜宵。今年24岁的于骞(化名)在短短两年时间,体重从120斤暴增至200斤。近日,他突然感觉到左侧肢体无力,走路不稳,被紧急送入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诊断为脑梗死。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