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户外健身去 莫负好春光

2019-04-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我运动,我快乐。春日户外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提振精气神,但要谨记循序渐进,科学健身

  天气渐暖,草长莺飞,花开成海。“走走路,出出汗,舒服!还真不能总憋在屋里。”朋友小万感慨道。周末,与朋友一起到郊外踏青、赏花、拍照、爬山、骑行,到户外感受大自然,把身体“唤醒”,在运动中能收获不一样的快乐。

  早出晚归,久坐办公室,空闲时跟着健身软件做些简单动作,或是到健身房练练器械,这是小万的日常状态。有不少朋友也跟他情况相似,由于各种原因,鲜有时间进行户外运动,长此以往总感觉“没精神”。这次户外健身让他感触颇多:室内锻炼固然便捷,但难免枯燥,走出来晒晒太阳,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边赏风景边运动,心情大好。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不想锻炼,总能找到理由。春季温度适宜,想要一扫身体的昏沉状态,不妨多到户外走走。适时适量进行体育锻炼,不仅能改善身体状态、促进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还能愉悦精神收获快乐,一举多得。

  说到户外运动,可能有人觉得一定得有点儿探险的感觉才行。其实不然,户外运动种类丰富,选择广泛。比如,对刚起步的健身者而言,徒步、骑行、登山等“慢动作”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是周末全家总动员,放风筝、垂钓也能玩得尽兴。选好项目,出门锻炼需要注意什么,也是一门学问。有专家提示,春季也是运动损伤的高发期,“蛰伏”一冬的身体如果骤然加大锻炼强度,容易造成肌肉和韧带拉伤。另外,天气多变,早晚温差大,运动后应多加小心,避免受凉感冒。因此,户外运动怎样热身、什么样的强度适合自己、运动后如何防风保暖等知识,大家还需多学习、多了解,才能更好地享受户外运动带来的乐趣。

  以脚步丈量大地,用行动“唤醒”身体。春日户外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提振精气神,但要谨记循序渐进,科学健身。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04日 15 版)


文章关键词:户外健身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