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孕期补充营养避免四个“雷区”

2019-03-27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李江彦

  孕妈在饮食上一定要避免以下几个“雷区”:

  “雷区”一:多吃才能有营养

  传统的“一人吃两人的饭”“填鸭式”进食,从营养学角度来讲,也是营养不良。因为孕妈虽然吃得很多,但是摄入的营养不均衡,营养过剩的同时又会造成营养不良。

  “雷区”二:水果代替主食和蔬菜

  许多孕妈觉得水果富含维生素,于是认为水果可以代替主食和蔬菜。但水果里含有大量的果糖,是孕妇体重超标的元凶。

  “雷区”三:多吃坚果有营养

  坚果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对胎宝宝的大脑发育有好处。但因其脂肪含量高,孕妈不能多吃。每天两个核桃或10粒花生米即可。

  “雷区”四:多吃大枣补血快

  用大枣来补血是长久以来的一个误区。铁是造血的原料,而大枣中的铁含量极低,远远没有动物性食物高。


文章关键词:孕期补充营养 雷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