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我国睡眠障碍者约占人群38%

2019-03-21  来源:科技日报

5034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中国主题为“健康睡眠 益智护脑”。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世界范围内约1/3的人有睡眠问题,我国有各类睡眠障碍者约占人群的38%,高于世界27%的比例,这包括“睡不着、睡不醒和睡不好”三大类90余种睡眠疾病。

  “人要睡得好,除内在因素外,还有很重要的环境因素作用。”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医学部睡眠医学中心主任韩芳表示,居住空间、人在睡眠时室内的温度、光线、湿度和气味等环境因素,都会影响人们的睡眠质量。

  由中国睡眠研究会主导制订的首部《睡眠相关家居环境标准》日前正式发布,对建筑格局、房间布置、床位、声音、光线、温度、色差、气味等列出了相关标准。如单人卧室不应小于5平方米,兼起居的卧室不应小于12平方米;卧室应有直接天然采光,采光窗洞口的窗地面积比不应低于1/7等。


文章关键词:睡眠障碍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性患糖尿病易有睡眠障碍

    最近,一项新研究发现,患有糖尿病的女性发生睡眠障碍的风险更大。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北美更年期协会》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各种糖尿病症状和相关药物可能会使女性睡眠困难恶化,

  • 更年期女性睡眠障碍患病率上升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记者从湖南省脑科医院获悉,近年来,医院接诊的患有睡眠障碍的更年期女性日益增多。专家建议,睡眠障碍不是单纯的睡眠问题,是综合性疾病症状,需要进行及时干预、综合治疗。

  • 打呼噜说明睡得香?不,这是病得治!

    “其实,睡不着、睡不够都是病。”北京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王晓云指出,失眠、睡不着,容易理解,常见的表现是难入睡、睡眠维持困难、早醒等;但睡不够,是除失眠外的另一最常见的睡眠障碍,很多人不了解。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