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心理健康 > 正文

借酒浇愁愁更愁喝酒会强化痛苦记忆

2019-03-15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借酒浇愁?事实往往是“借酒浇愁愁更愁”。最近,英国《自然》杂志旗下的子刊《转化精神疾病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喝酒会加强对恐惧和与恐惧相关的痛苦记忆。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用小鼠做了一系列实验。研究人员将小鼠放在笼子里,给它们播放一段声音,同时搭配电击。然后,他们将小鼠分成两组,一组喂无菌水,一组喂含20%酒精的无菌水。第二天,研究人员再次播放和之前相同的一段声音,但是没有电击,结果发现,那些喝了酒精无菌水的小鼠听到声音之后,身体僵硬、害怕的反应比喝纯无菌水的小鼠更强烈。

  为什么会这样呢?研究人员通过分析小鼠的大脑发现了其中的原因:喝了酒精无菌水的小鼠,大脑神经细胞内含有更多的受体,这些小鼠可以形成更强的记忆,使小鼠对害怕的事情更加难忘。

  据中国心理学会科普委


文章关键词:借酒浇愁愁更愁 喝酒 痛苦记忆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