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产后缺乳更要坚持哺乳

2019-03-15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妇产科专家陈升平

  新妈妈产后缺乳或少乳,是一种常见现象。乳汁的形成和分泌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如营养的供给、乳房的发育、催乳素的分泌、精神因素等,其中任何一个因素发生异常,均可导致乳汁分泌减少或缺乳。新妈妈可从饮食、喂养等几个方面着手调理。

  ◎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新妈妈产后要注意休息,保持生活的规律性,保证充足的睡眠,防止过度劳累。

  ◎加强饮食的下奶功效新妈妈产后乳量的多少,与饮食习惯有直接关系。产后缺乳、少乳的新妈妈应进食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坚持给宝宝哺乳新妈妈产后应尽早哺乳,以刺激乳汁的早期分泌,之后每隔3~4小时喂奶一次,每次15~20分钟,两侧乳房交替进行,尽量使乳房排空,以保持乳房的最大分泌量。


文章关键词:缺乳 哺乳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